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徐州站拍摄亲情微电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3日   06 版)

    本报讯(陈露  记者李润文)近日,徐州火车站客运车间的职工在上班前,都聚集在点名室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微电影”,电影的主角不是大腕明星,而是在座职工的家属。

    “老公,你平时上班很辛苦,我们不图别的,只希望你能够安全上班、平安回家……”“妈妈,上班注意安全,我和爸爸在家里等你回来”,屏幕上朴实的面孔和饱含深情的话语让人倍感亲切,这种亲情微电影已经成为该站各车间班前安全教育的“必修课”。

    去年8月以来,徐州站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在教育过程中注重亲情教育,除了给职工家属寄一封安全家书,还邀请职工家属参与拍摄亲情叮嘱,并剪辑制作成声情并茂的亲情‘微电影’在班前会上播放,让大家共同分享亲情嘱托,以达到教育、提醒职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遵章作业的目的。

    目前,该站在客运车间、运转车间等5个车间的中进行了亲情视频摄制活动,接下来还将为全体一线职工摄制亲情叮咛视频。

广西一企业涉嫌骗补千万 暴露项目管理体制漏洞
专家:不定好规则也是一种“懒政”
科技部门不应成为“甩手掌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
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最高法出台规定保障律师诉讼权利
百年《辞源》第三版全球同步首发
“微信红包”可实现一键理财
徐州站拍摄亲情微电影
中国文博知识产权交易平台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