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共青团“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评审会举行

分别产生农村基层团建示范县、示范乡镇、创新项目各100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月13日,全国“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评审会在京举行。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评审,团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城市部、学校部等相关部门参加评审。

    “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是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扩大农村团的有效覆盖、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是根据区域化团建总体思路和要求,对近年来狠抓基层、支持基层各项工作的系统化梳理和机制化构建。通过分类示范、集中创建、逐级评审,全国共产生678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县、5570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乡镇、12462个农村基层团建创新项目,形成了一批规范化、可复制、具有区域特点的分类创建成果和工作典型。经过省级述评、择优推荐,129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县、132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乡镇、120个农村基层团建创新项目进入全国评审会。

    经过评委评审,结合省级推荐、网络投票、各省工作,在全国层面分别产生了100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县、100个农村基层团建示范乡镇、100个农村基层团建创新项目。其中,示范县在发挥县域共青团枢纽作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区域化团建、设计工作内容等方面富有成效;示范乡镇在建立规范运行机制、充实团干部队伍、整合工作资源、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措施有力;创新项目在社会化整合资金、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众筹模式开展活动、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亮点突出。这些工作典型,集中展示了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成果,帮助基层团干部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在基层团组织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了农村共青团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按照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和区域化团建的要求,坚持普遍整顿与典型示范相结合、规范提升与整体活跃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对标整改阶段,全国共新建直属团组织1.6万个、撤销7469个、整顿3.6万个;在巩固提升阶段,2109个县、20877个乡镇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乡村好青年分享、农村青年联谊交流等各类活动12万余场、覆盖农村青年528万人;在成果检验阶段,通过层层召开创建述评会3000余场次,涌现出一大批示范团组织和优秀项目,有力促进了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干部配齐配强、活动经常开展、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夯实了农村共青团的组织基础。

    (具体评审结果详见今日6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01 版)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全国共青团“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评审会举行
“青年之声”塑造团青关系新格局
“我希望毕业后跟他们一起干”
雅加达市区发生爆炸袭击
《暖闻周刊》今天与你见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