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学校部、少年部举行学习会

研究推进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月13日,团中央学校部、少年部联合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基础教育改革。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定华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以“用新理念统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从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倡导基础教育绿色发展、赢得基础教育开放发展、推进基础教育共享发展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的基础教育工作。

    罗梅指出,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在工作对象和目标上与学校教育高度一致,决定了必须主动适应和跟上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势,与学校教育紧密融合。要把握党的群团工作改革对共青团、少先队的总体要求,结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对团、队工作的要求,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研究推进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发展。善于把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主动融入中小学工作,把团队工作、活动与学校的日常管理、教学改革、校园建设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为学校发展、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更好地服务。团中央学校部、少年部干部,全国性队报队刊及网站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03 版)

嫦娥四号将于2018年发射
无标题
团中央学校部、少年部举行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青年之声”塑造团青关系新格局
“我希望毕业后跟他们一起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