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7日   02 版)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李立红)1月16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共青团向党中央看齐、全面从严治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进一步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全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会议强调,全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团中央书记处和各级团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和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更紧、更硬。

    会议要求,近期召开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集中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集中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团中央书记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认识根源、党性作风差距、体制机制漏洞,切实找准整改的着力点,努力做到标本兼治;要强化责任意识,瞄准如何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责任、传递压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1月17日 02 版

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上的致辞
两名中国公民安全脱险
我国首个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成立
国家网信办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
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
深圳滑坡事故案一通缉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南开商学院发布管理学年度“热词”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
华科抗癌学子保送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