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州:法院助47名工人领百万欠薪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 实习生梁焯贤)“终于拿到拖欠了半年的工资,我们对政府和法院的工作非常满意。”来自四川的陈先生在排队领取欠薪时说。近日广州市富某家俱有限公司(下称富某公司)的47名工人在广州市番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领到了被拖欠数月的工资,共计人民币102万元。

    富某公司为外商独资企业,因出资人身故导致经营不善,拖欠了47名工人数月工资。在多次讨薪无果后,工人们于2015年6月向广州市番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仲裁委员会于同年7月1日向番禺区法院提交《仲裁建议书》,建议法院对被申请人富某公司名下财产采取保全措施。2015年11月,番禺法院劳动庭作出判决,判决被告向欠薪工人支付劳务报酬。在此次劳资纠纷中,番禺法院从企业资产价值最大化和保护债权人利益的角度出发,另辟蹊径,经多方联动找到承接企业,在解决了企业债务的同时盘活了涉案企业的资产,实现了多赢局面。

    据悉,2015年番禺法院受理各类劳动案件1742件。

力争2017年启动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百度面临价值观危机
扎实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反恐安保维稳工作
部分城乡基层民主协商难落实
2015年支持创业创新减免税超3000亿元
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
国际休闲产业论坛暨2016年年会在京召开
“今天我为校长颁奖”
广州:法院助47名工人领百万欠薪
“北漂”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