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动车将在福建春运中唱主角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陈强)记者近日从在福州举行的南昌铁路局春运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动车将成为该局大幅提升运能的“引擎”, 其中福建省内动车运能占比将达到八成。

    2016年铁路春运工作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据预测,在此期间南昌铁路局管内客流将创新高,预计发送旅客2400万人次。

    据介绍,动车在春运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南昌铁路局调配了189组动车,加开动车53.5对,春运动车运能首次占总运能的六成以上,尤其是福建省内动车运能占比将达八成。该局还继续开行“夜间高铁”,客流集中出行时段利用夜间不跑车的“空窗期”,在沪昆、合福高铁加开管内去往上海、广州、长沙等方向的“夜间高铁”27对,以满足旅客需求。

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团贵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文传榜·2015”之网络“十大国学公号”等揭晓
新年谈心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启动
“霸王级”寒潮来袭,防冻模式开启
全国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动车将在福建春运中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