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你要找到那个观星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11 版)

    来源:庄雅婷

    世间的奇妙之处在于,道理并不能让你过的更舒服。自我教育和救赎,也往往敌不过一些细小的爱意。如果有人注视着你,你会不由自主地挺直肩和背,摆出尽量优雅的姿态行走坐卧。如果有人欣赏和关心着你,你也会自然地想到,要对得起这样的注视。如果你是一颗寂寞而遥远的星,坍塌和崩溃都是悄然无声的。所以,当我们如那颗星,发出再微弱的光,也是建立联系的方式。如果有人也在遥远的地方注视着你,那么很多事情就不会发生。我总是诚惶诚恐,说何德何能,是因为发现了,真的还有人在意你,喜欢读你写的东西,关心和赞美。那么,在做一件事之前,总是会想到,我总归不能辜负这些注视。就好像在很多光年之外,找到了一个观星人。他会发现你的微弱闪光。这个人,不只是爱人。他们会是欣赏你的人,喜爱你的人,关心你的人。他们其实无处不在,而你要做的是,和他们建立联系。

    在这个不关注普通人的时代,

悲伤的情绪不会持续到第二首歌
有一种朋友叫群里的朋友
在群里,你依然是你的一切社会属性
家长群里的另一个江湖
《康熙来了》:为什么我们总是害怕告别?
你要找到那个观星人
他只想唱出陌生人的故事
当在地铁里读书变成一场Show
随手拍·晚上八点你在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