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取景框

带着女儿环游世界

王颖/摄并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10 版)

    当女儿才两个多月大的时候,就开始了人生中第一趟旅行。她从一个在飞机上哭闹不停的小婴儿,成长为旅途中的好助手和贴心小秘书。

    在深夜的东京,我们迷路在纵横交错的新宿街头,google map也不起作用,打车打不到,我百般烦躁之际,女儿认准东京铁塔的方位找到回酒店的路;在埃及,我们骑骆驼、乘坐小舟荡漾尼罗河中,在阿布辛贝神庙下我们临摹写生;在土耳其,我们租车自驾,顺着沿海公路从地中海开到爱琴海,冬天的土耳其每天一到中午都会下一场雷阵雨,海面连着天空都是灰蒙蒙的。自驾的好处就在这里,既可以想停便停,也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从Kas到Oludeniz路程不远,路上看到有世界遗产的标志,我们便拐进乡村小路一探究竟。在这里,游客寥寥无几,只有放羊老头带着一只狗和一群羊在古迹中穿行。女儿喜欢去看古迹,原因是可以攀爬,对她来说,希腊文明和罗马文明还搞不清楚。但是,当设置导航的时候问她,你想走大路还是乡间小路,大路直又快,小路窄又慢,她的回答是,当然是乡间小路,因为更有意思。有意思的人做有意思的事,这便是我的人生理念,不管如何人生都是殊途同归,不如把时间花在“有意思”上面。

    一直开一直开,一边是海,一边是山,开到阴云密布,雨点在车窗前跳舞,开到从两条彩虹下穿过;一直开一直开,开到背包客的身边搭载他们一程,看到调皮的小狗喂它两块饼干;一直开一直开,开到远处的雪山笼罩上一层玫瑰色的薄雾,开到晚霞铺满了整个海面,开到天空中第一颗小星星从小镇上空升了起来……

“IP热”虽降温但顽强,如何治愈“IP依赖”
90后产品经理:勇猛精进也是一种生存态度
《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为什么这样火
跨洋爱心接力
奥巴马借钱
跪地治病
同“粥”共济
带着女儿环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