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当在地铁里读书变成一场Show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11 版)

    来源:新京报书评周刊微信

    周日清晨的西直门地铁站,地铁工作人员疑惑地发现有一群人都挤在同一个门口。

    24个小时之后,一篇名为“一群少年占领了北京地铁”的文章在网上快速传播,人们才发现那群人以安静读书的方式,完成了一场行为艺术。在1月17日早上7点和晚上7点,他们在西直门站上车,起初与其他乘客无异,但在五道口站时每个人突然齐刷刷地拿出书来阅读。24分钟之后,他们又一起收拾好东西走出地铁。

    “这当然是一场秀”,王冲直截了当的回复。作为这次“阅读占领地铁”活动的发起人,他在活动前和队员沟通时就明确表示,这场40个人在同一节车厢同时开始读书的“快闪”活动,是“作秀”。

    作为一名哲学系研究生,王冲喜欢阅读,同时他还是个快闪爱好者,曾经组织、参与过多场活动。当和朋友聊天时刷到几张人们在地铁上读书的照片时,他灵机一动:为什么不组织一场以地铁阅读为主题的快闪呢?

悲伤的情绪不会持续到第二首歌
有一种朋友叫群里的朋友
在群里,你依然是你的一切社会属性
家长群里的另一个江湖
《康熙来了》:为什么我们总是害怕告别?
你要找到那个观星人
他只想唱出陌生人的故事
当在地铁里读书变成一场Show
随手拍·晚上八点你在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