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6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我们这一代的价值观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T02 版)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致辞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致辞

    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吴佳松(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左)为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颁奖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左)为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长熊毅颁奖

    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吴佳松(左 )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右)为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颁奖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左)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右)为特斯拉中国区副总裁陶琳颁奖

    LinkedIn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刘健(左)为之诺品牌管理及宝马新能源车总监马霆颁奖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同伟(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刘健(左)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梁梁颁奖

    视觉中国集团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马年华(左)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颁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右)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马年华(左)为奇瑞捷豹路虎业务办公室高级总监张猛颁奖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同伟(右)与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李晓光(左)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颁奖

    行业知名评论员、北京《智驾》杂志总编辑钟师(左)与中国网汽车频道主编魏学珍(右)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梁梁颁奖

    1月19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八届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暨2016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吴佳松,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同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视觉中国集团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LinkedIn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过去的一年,“雾霾”成为年度关键词。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有关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不断出台,汽车企业也在加紧研发、全力推进节能减排技术。从2008年至今,中国青年报社“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连续举办了8届,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传达中国青年对汽车产业及消费的意见和呼声,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网友和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

    2015年6月启动的第八届绿色环保汽车调查,体现了《中国青年报》及所属新媒体对青年族群的高覆盖率,发表鲜明的青年主张并发出坚定的环保呼声。根据读者投票、网友投票、青年群体电话调查、全国高校问卷调查以及评委会专家打分,最终,卡罗拉双擎、荣威E550、全新朗逸蓝驱技术版、新瑞虎5、新楼兰、沃尔沃XC90 T8 E驱混动版等11款车型获得了绿色环保汽车奖;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被评为2015年度绿色环保汽车工厂,广汽丰田被评为2015年度绿色环保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被评为2015年度绿色环保汽车品牌。

    同时,调查活动也从绿色环保领域延伸到全行业、全类别,增加了四项重点单项奖——科技进取奖、创新营销奖、最具公益价值奖、最具品质价值奖,分别由比亚迪、东风标致、一汽-大众奥迪、奇瑞捷豹路虎获得。

    本次活动首次开启了青年态度·年度车型调查,对2015年的汽车产品进行全方位评测,最终大奖分为新能源车组和燃油车组两个类别。其中,全新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获得2015年度豪华新能源车奖,广汽传祺GA5 PHEV获得2015年度新能源车奖,特斯拉Model X获得2016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能源车奖;全新奥迪Q7获得2015年度豪华车奖,英菲尼迪Q50L获得2015年度车奖,东风雷诺科雷嘉获得2016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奖。

    谢玉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是从专家、媒体和消费者三方的视角,发掘有潜力、有特点的绿色环保汽车,表彰它们在环保方面作出的努力,鼓励和支持它们的进步发展。”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出席,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IT企业进军汽车业、众筹造车、互联网造车、车联网技术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等新闻不绝于耳。我们欣喜地看到,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传统汽车企业没有拒绝,而是积极进取并主动合作,为打造更智能化、更绿色环保的汽车产品而努力。不管汽车行业还是传媒行业,只要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就能迎来新的生机。”

    榜单

    青年态度·年度车

    燃油车组

    2016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  东风雷诺科雷嘉

    2015年度车  英菲尼迪Q50L

    2015年度豪华车  全新奥迪Q7

    新能源车组

    2016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能源车 特斯拉Model X

    2015年度新能源车 广汽传祺GA5 PHEV

    2015年度豪华新能源车 全新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四大重点单项奖

    2015年度科技进取奖  比亚迪

    2015年度创新营销奖  东风标致

    2015年度最具公益价值奖  一汽-大众奥迪

    2015年度最具品质价值奖  奇瑞捷豹路虎

2016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我们这一代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