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听你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02 版)

    二手药的照妖镜为啥不灵

    @黄齐超:电子监管码给药品身份证,企业通过电子监管系统上传信息,药品不管走到哪里,都能被实时监控。二手药流向正规药店,很容易被监管部门揪出。既然电子监管码有照妖镜的神奇,维护了患者用药安全,为何又遭到零售药店的排斥呢?原来,药品电子监管码触动了零售药店的利益。我希望下游销售商本着用药安全的原则,配合电子监管码的推行;更希望负责电子监管码运营的企业完善技术,降低相关成本。

    “摩托专列”温暖返乡团圆之旅

    @高福生:受传统文化的影响,每到春节这个特定的时间节点,庞大人口便在短时间内“井喷式”流动,牵扯老百姓的神经,成为全社会无法轻视的“大考”。尤其在珠三角地区,每年都有大量务工人员骑摩托车返乡,成为广东春运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铁路部门开行货运专列送摩托车返乡,关乎“骑行大军”的实际需求,温暖着外来务工者回家团圆之旅。这样为民便民的爱心多起来,“春运”才会更温馨,成为真正的平安、幸福之旅。

    热衷改名不如提高教学水平

    @张培胜:由专科改学院,学院改大学,纷纷去掉属地化名称,改为“高大上”的名称,目的是想提高学校的声望,有利招生宣传,赢得更多的教育资源,甚至连学校领导的行政级别也将获提升。如果这所学校的硬软实力达到了一定水平,改为这所学校还说得过去,关键是,有些学校名称一改再改,完全是打肿脸充胖子的做法,那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学校名称再华丽,没有内在的东西,到头来也是空忙一场。

    政府要能做人民的“微”朋友

    @于心:微博在短新闻、即时信息上具有其他媒介无法比拟的优势,但对于需要解读较深的政策就有点束手无策了。就微信而言,它的公众平台这一形式填补了微博这一缺点,可以成为政府宣传的又一突破口。点对点宣传形态,注定其能够通过互动形式加强与人民之间的联系,从而使政府发布的信息产生更大的价值,使政府可以成为人民的朋友。

    切莫让“福利”正常化与“腐利”划等号

    @刘洛妍:不得不说,节假日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而春节更易诱发奢靡之风。正常福利与违规发放钱物还当区别对待,切莫让“福利”变为“腐利”。同时,广大的党员和干部,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严格要求自己,互相监督。

    美丽乡村建设不可缺少规划引领

    @何冠军:规划是建设发展的蓝图,在城镇受到重视,但在乡村却往往被忽视。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规划下乡、规划进村工作也显得日益迫切,政府规划部门要把服务向乡村延伸,加强培训教育,实现每村有一个规划指导员的目标。

    个人事项监督不能止于填报

    @余志勇:完善抽查核实机制,提高信息查询效率和质量,无疑是对所有领导干部的一种提醒,是为官员诚信从政、忠于组织套上了紧箍,是加强“官德”建设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因此,需要建立瞒报“高压线”,高悬从严从重惩罚的“利剑”,让干部望而却步、望而生畏。更不要只是“凡提必核”,要让抽查形成常态化,唯有如此才能净化干部队伍,让干部填报个人事项真正成为晋升道路上的一道“坎儿”。

    对新闻有看法?不妨来说说!我们等候你来评论。扫一扫我们的微信公号“中青评论”(ID:cydplb),或者发到投稿邮箱:myear@vip.sina.com

人大官员不宜届内大幅调整
禁止男女生同桌吃饭一下回到中世纪
“先上车后买票”何以上了党报头条
教育部长破解得了“儿科医生荒”吗
剥离附加值比取消编制更迫切
“挂号难”背后的制度困境
听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