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罗斯姑娘“变身”春运志愿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03 版)

    1月27日,玛丽娅(中)在珲春站服务台向两名俄罗斯游客介绍中国旅游须知。

    随着2015年9月珲春市开通吉图珲高铁,这座位于中俄朝三国边境的吉林小城近日迎来首次铁路春运。同样第一次出现在珲春站的,还有一名金发碧眼的春运志愿者——来自俄罗斯的玛丽娅。

    32岁的玛丽娅精通汉语,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到珲春工作已有4年。进入春运以来,她又成为珲春站的青年志愿者。玛丽娅每天身着制服,在车站协助旅客购票、取票、进站,同时也为俄罗斯游客提供语言服务和旅游咨询。

    “吉图珲高铁开通后,从珲春入境的俄罗斯游客去其他中国城市更方便了。”玛丽娅说,“高铁缩短了旅行时间,更拉近了中俄友谊,我很高兴自己能出一份力。”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摄

团上海市委两会提案处处着眼“创业就业”
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团甘肃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与拉美将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文化交流年
小插曲引发大话题
张二霞:最年轻的“营销状元”
宝贝,我们送你回家
南通大学:百万年薪全球纳贤
俄罗斯姑娘“变身”春运志愿者
国家图书馆春节送文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