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痛风廉价药两年内疯狂涨价
国家发改委罚5家企业近400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世昕)治疗痛风的常用药别嘌醇片本是医保目录中的廉价药,2013年时,每瓶售价只要5.8元。由于几家主要生产企业不断达成垄断协议,持续提高药品价格,到2015年,已涨至每瓶23.8元。今天,国家发改委对重庆青阳等5家操纵药价的企业开出了399.54万元的罚单。

    受到处罚的企业还有重庆大同、江苏世贸天阶、上海信谊联合、商丘华杰。据国家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全国获得别嘌醇片批准文号的生产厂家有15家,2014年以来实际只有重庆青阳、江苏世贸天阶、上海信谊联合3家企业生产别嘌醇片。

    2014年4月至2015年9月,重庆青阳及其关联销售公司重庆大同、江苏世贸天阶、上海信谊联合及其别嘌醇片独家经销企业商丘华杰,作为生产销售青阳、世贸天阶、信谊品牌别嘌醇片的三方经营主体,先后4次召开会议,达成了协商统一上涨别嘌醇片价格的协议。

    2014年4月,涉案的几家企业决定将别嘌醇片销售价格提高到每瓶不低于18元,当年12月又商议提高到23.8元。

    除了操纵价格外,几家企业还对市场销售和招标范围进行了划分,并约定,各自只能在划分好的销售、招标范围内进行市场开发和招投标;同时还达成共识,如违反约定,重庆青阳将取消合作并不予供应别嘌醇原料药。

习近平致电祝贺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去年全国捐赠最多的100人共计捐赠128亿元
痛风廉价药两年内疯狂涨价
国家发改委罚5家企业近400万元
山大公布硕士论文抄袭事件调查结果:
撤销学位并取消导师资格
公安部:重点研究4类群体落户政策
让玉米价格回归市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追回各类损失4144万元
北京警方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号贩子
海南法院审理涉西沙群岛海域案件
广东惠州:大亚湾区建设消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