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年获奖最多

中国计算机学会2015颁奖大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1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谢湘)1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长就职典礼暨2015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共颁发2015年度CCF终身成就奖、CCF青年科学家奖等7个奖项,青年获奖最多。

    青年始终是CCF最为关注的群体。今年是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设立10周年。自2006开始设立“优博奖以来”,有近百位青年才俊荣获表彰。

    CCF于2010年创立的“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对象是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推广等方面有突出成就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先后共有23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此次,南京大学副教授许畅、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山世光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海波分别获得2015年CCF“青年科学家”奖。

    激励、支持青年学者的计划还在不断延伸。2015年12月1日,CCF又启动实施“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旨在发现、支持一批已经取得较优秀成绩和有较大学术贡献、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在科研一线工作,学风道德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经推荐、终评,清华大学崔鹏、中科院计算所郭崎、国防科技大学黄立波等12名青年学者顺利入选,其中排名前六的青年学者将推荐到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e租宝”非法集资案真相调查
“请大家为阿卜杜海比尔点赞”
“亚洲校园”项目将于9月实施
上海首例肾癌供肾移植手术成功实施
南大科研团队或发现夸克星
内蒙古公布呼格吉勒图案追责结果
中国计算机学会2015颁奖大会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