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发布训令 宣布建立中国人民
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2日   01 版)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治委员郑卫平。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治委员朱福熙。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政治委员殷方龙。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魏亮。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政治委员褚益民。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宣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强调建立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始,官兵整齐列队,全场高唱国歌。仪仗礼兵护卫着八一军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习近平逐一将军旗授予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治委员郑卫平,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魏亮,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治委员朱福熙,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政治委员褚益民,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政治委员殷方龙。5个战区的司令员、政治委员向习近平敬礼,从习近平手中接过军旗,持旗肃立。全场官兵向军旗庄严敬礼。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发布训令。习近平指出,战区担负着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对维护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全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习近平命令:各战区要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

    ——各战区要毫不动摇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原则,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命令指示。

    ——各战区要聚精会神钻研打仗,关注国家安全形势,拓宽战略视野,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把握军事力量运用的特点和规律,加紧拟制战区战略,完善作战方案计划,抓好联合训练和指挥训练,积极主动谋取未来战争主动权。

    ——各战区要高效指挥联合作战,落实军委赋予的指挥权责,按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要求,推进指挥能力建设,理顺指挥关系,强化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扎扎实实组织部队完成日常战备和军事行动任务。

    ——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郑卫平、魏亮、朱福熙、褚益民、殷方龙分别代表各战区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聚力备战打赢,不负使命重托,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大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结束。之后,习近平接见了各战区领导班子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签发的中央军委关于组建战区机关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命令和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大会。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大会。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驻京大单位主要领导和各军兵种官兵代表参加大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团中央召开“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座谈会
揭秘新成立的解放军五大战区
全国两会欢迎中外记者采访
满载年味儿的“城乡文化号”
无法忘怀
到徽州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