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深圳市中院发布全国首份司法改革白皮书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2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武欣中 通讯员王东兴)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深圳法院的司法改革(1982-2015)》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全国法院发布的首个司法改革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共2.2万字,全面展现了深圳法院30余年的司法改革历程和成果,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中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郭毅敏介绍说,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探索,深圳法院司法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助推特区经济社会和法治文明健康发展、探索建立符合司法规律的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提升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引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2015年,该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6387件,同比上升27.1%,新收案件量位居广东省法院第一;办结224488件,约占广东省法院的五分之一;法官人均结案数量217件,大约是广东省其他法院平均水平的2.2倍,超过全国法院平均水平3倍。

最高检:12类人符合必备条件后无需羁押
陈满案:最高检抗诉后再审改判无罪
湖北率先立法防治土壤污染
云南铁路警方破获跨国毒品大案
金策“牛娃”的逻辑游戏
深圳市中院发布全国首份司法改革白皮书
“放羊工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江浙沪民办学校的纠结与忧虑
新春巡边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