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今年GDP增长目标:6.5%~7%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4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宁迪)“6.5%~7%。”在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给出了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的区间目标。

    之所以把经济增长目标定在这个区间,徐绍史表示是考虑到就业和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两个因素。

    回顾2015年的经济发展态势,徐绍史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增速虽然有所变化,但仍在合理区间。“需求结构、产业结构、地区结构、城乡结构甚至能源结构都在不断优化,新的经济动能正在孕育成长。”

    他指出,2016年,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缓慢复苏、低速增长的状态,国际金融动荡在加剧,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探底,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加,而且会通过各种途径影响到中国经济发展。“国内当前还处在‘三期叠加’阶段,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而且一定程度上还在加大,企业经营也比较困难,而且一些领域的风险还在积聚,社会上也确实存在着预期不稳、信心不足等问题。但我们有能力来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

30分钟的“团圆”
祝全国各族人民健康快乐吉祥
祝改革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我国今年GDP增长目标:6.5%~7%
让红色基因激发扶贫攻坚力量
高铁司机高智强的春运
钱投了不少,乡村学校为何不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