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绅宝X55海边“破壳” 蔡建军现场卖车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8日   10 版)

    不久前,在三亚亚龙湾的海岸边,北汽绅宝X55伴随着海浪声和欢呼声“破壳而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上市发布会。与其说这是一场产品发布会,倒不如说是一场活力有趣的粉丝见面会,靓车、嗨歌和烟花,给在场的所有粉丝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贯穿整场发布会的一个手势——Give me five,也为现场所有人带来了不少乐趣。

    据介绍,Give me five源自美国,译为击掌庆祝之意,当下已经成为一个全球通用、帅气的手势,随着不断的发展,其内涵也更加多元,是力量、鼓励、激情、信任与自信的化身。当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致辞结束后一句欢乐的Give me five脱口而出时,当所有嘉宾临下台都不忘伸手击掌时,当绅宝X55以高难的车舞闪亮登场时,现场800多人欢呼雀跃,为绅宝X55“破壳”击掌,五五手指相互撞击,寓意绅宝X55旗开得胜。

    在现场的品鉴区,更是玩起了人车互动Give me five,只要你对着绅宝X55的车身伸出手掌,它就会给予微笑回应,这一暖心的设计吸引了不少粉丝凹造型拍照。虽然没有豪华的设计,但从现场的处处小细节就足以看出其用心程度,用心走好绅宝X55的每一步。

    在发布会现场,徐和谊表示,北汽绅宝X55的上市,是北京汽车“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枪,绅宝X55更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扛鼎之作;对于北京汽车而言,一系列的惊喜将由此开始。

    绅宝X55从开始就定位于一款“用心”铸造的“精工品质”之车。首先在品质追求上,它运用前瞻设计理念,为驾乘者营造高端感官品质,同时,大量使用全球顶级供应商配件,打造出可靠的使用品质。绅宝X55设计之初即运用了国际化的视角,整车造型由意大利知名公司操刀设计,采用了全球最新的生物仿真设计理念,双腰线等亮点元素完美融合了阳刚风范与时尚灵动。

    其次,绅宝X55在性能上“用心”苛求精准操控。它配备了1.5T+CVT黄金动力组合,同时,底盘采用了罕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系统,集成了SAAB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再加上由拥有67年历史,为路虎与大众、现代等厂商提供专业服务的米拉公司的调校,使得绅宝X55的舒适性、平稳性和灵活性得到兼顾,实则为消费者带来了趣动的驾乘感受。

    除此以外,绅宝X55在安全上同样“用心”呵护驾乘者的出行。它继承了SAAB的驯鹿角安全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8%,同时配备了博世9.1的ESP安全系统,保证了全天候的安全驾驶。更为人性化的是,绅宝X55对行人及道路上其他弱势群体的安全给予同等关注,严格按照欧盟行人保护法规要求进行设计,从而降低了意外碰撞对行人的伤害程度。

    作为本次上市发布会的总导演,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从幕后走到幕前,并开启了现场卖车之路。不仅现场“说服”一对粉丝夫妻,购买“新鲜出炉”的绅宝X55,还将X55比作自己加入北汽后的第一个“孩子”,力争让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能在未来的道路中有一个好的发展,诙谐幽默的话语为现场带来了不少乐趣。

    对于北汽绅宝而言,X55是一款决定全年胜负的战略车型;对于北汽自主战略而言,X55是决定其π计划走势的开局车型。年初,蔡建军在向公司员工发出的新年贺词中,提到了2016年规划:“在2016年通过奋斗必完成年度20万辆的销售目标,要造消费者梦想的座驾,打造一款月销上万的汽车。”因此,北汽绅宝不仅制定了月销过万的目标,还制定了在2015年销量基础上成长20%的目标。

    在有了明确的目标后,销售渠道的完善也显得尤为重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渠道是2016年重点加强的一环,在整体的战法中,第一要少商家多网店,第二要强身健体”。在经销商发展的过程中,鼓励现有的经销商进行自我扩张,利用他们的网店开二店和三店,多开商圈店。让经销商硬件投入少,轻装上阵把精力放在营销上面,给予经销商高额的补贴,并加快渠道向乡镇渗透的步伐。

    樊京涛还表示:“渠道有了之后,还要对渠道强身健体,提高单店的能力。2016年会推出展厅智能化的经销商产品,帮助经销商管理第二渠道。”

    2016年,绅宝还将推出两款SUV。绅宝X55上市后,将与绅宝X25以及后续产品组成一个强大的团队,进军主流SUV市场。因此,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2016年都将进入北汽SUV的元年。

广本不做“背锅侠” 讴歌国产后要逆袭?
研发中心入驻北京 乐视超级汽车要现真身?
绅宝X55海边“破壳” 蔡建军现场卖车
2016新常态:自主品牌集体鏖战高端车市?
众泰云100S上市 云汽车如何给用户带来“轻生活”
展示人文之美 Jeep举办摄影师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