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会议
结合巡视整改研究安排机关工作

秦宜智强调,聚焦改革干事业、虚功实做抓落实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9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新春假期刚过,2月16日至1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机关各部门关于2016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结合巡视整改落实,研究部署共青团改革发展关键一年的机关工作,研究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王瑞生,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纪检组张晓波出席会议。

    会上,四个半天时间,共青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安排,书记处各同志逐一对各部门工作做了点评、指了重点、提了要求。

    秦宜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党中央书记处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年初团十七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

    一要聚焦改革发展。切实抓好共青团中央机关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改革。要发扬对党绝对忠诚、大局观念强、富有理想主义情怀的好传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要抓住改革重点,紧紧围绕增强“三性”、去除“四个化”的目标,通过改革真正解决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更直接、更密切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要加强对地方共青团改革的指导督促,把各层级、各战线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形成全面推进改革、深化改革的整体态势。

    二要勇于探索创新。随着机关团干部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等一系列密切联系青年制度的实施,随着今年深化改革工作的全面推进,机关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势必发生变化。要发扬勇于开拓、朝气蓬勃的好作风,积极适应新变化、引领新变化,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特别要用好互联网思维,把日常工作与“青年之声”深度融合,探索建设“网上共青团”,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工作质量。

    三要狠抓督导落实。按照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的要求,发扬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努力把设计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实,把描绘的工作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年初有安排计划,年中要检查督导,年底要盘点算账。要靠前指挥、一线指导,通过调查研究、下沉驻点、基层报到等途径,深入基层指导推动工作。

    四要抓党建、带队伍。书记处同志要带头做表率,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党的领导是最大政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摆正抓党建与抓业务的关系,以更高的自觉依靠党的领导,拿出足够的精力想党建、抓党建,确保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以党建的实际成效带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水平。

    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纪检组张晓波代表纪检组对各部门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共青团中央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微笑宝宝”当家记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会议
结合巡视整改研究安排机关工作
坚定中国自信 迈向伟大复兴
五项重磅举措给科技成果转化“松绑”
逾六成吸毒者为35岁以下青年
什么药能解号贩子之毒
节后图书馆内“充电”忙
这些城市半个世纪未遇的雪景,今年“回乡”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