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患者都将预约就诊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9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李新玲)今天,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多项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的新举措。其中包括:北京22家市属医院今年将实施非急诊全面预约制度;严格加号管理,由医院统一管理加号权限和额度,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探索落实“实名制”挂号,让患者在预约挂号时同步完成挂号缴费,建立退号随机投放机制;对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现象实施“零容忍”,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医院党政主要领导的责任。

    2015年6月18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门诊量居高不下的北京儿童医院试点非急诊全面预约。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病症外,其余患者均通过手机App、微信、电话、网络、或现场自助机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就诊。试点以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总量下降,疑难杂症患者增加,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减少,门诊大厅高峰人流量明显减少,医院环境明显好转,也极大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在儿童医院实践的基础上,2015年年底,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部署在22家市属医院全部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工作,到2016年年底前,市属医院总体预约挂号率将达到75%。

    除了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之外,2016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还将按照北京市卫计委统一部署,实施一些列综合举措,改善挂号秩序,及时满足群众适宜就诊需求。包括建立医疗机构间层级转诊网络,依托医联体保障本市转诊患者优先就诊,在部分市属医院建立跨省区预约转诊会诊机制,派出专家组前往部分对口支援与合作地区解决当地疑难就医需求。在宣武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开展知名专家团队服务试点,接受院内层级转诊。

超三百名高校独董密集离职透露哪些信号
陈吉宁: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政治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首飞进入倒计时
最高法:推进京津冀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
官方称“火箭坠毁致500人死亡”系谣传
住建部:超七成地级及以上城市仍有黑臭水体
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患者都将预约就诊
黑龙江省旅游局涉嫌违规颁发导游证
朱广沪:挑选职业球员要“向下看”
北京警方今年已抓获医院号贩子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