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转型升级需要企业家的信心

李润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2日   01 版)

    “老树开花”“腾笼换鸟”“插柳成荫”,企业家对昆山市政府12字的转型升级指导方针都能如数家珍,对自家企业转型升级定位也非常明确,这是记者采访中最强烈的感受。

    新常态下,昆山的转型升级比其他城市更为迫切。转型升级是民营企业的一次涅槃,真正动力来自企业,政府的作用是推动转型。企业需要政府更多的支持。

    “昆山服务”再次展现了自身的魅力:鼓励企业家解放思想,正确认识面临的挑战,积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思路转变;明确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加强引导,让企业明白怎么转,往哪儿转;鼓励企业创新。

    转型升级,人才是关键。“昆山服务”就是在围绕人做文章。多年前,昆山就在江苏率先试点“人才特区”,吸引了大批人才。如今又引进了杜克大学、圣约翰学校,拥有从小学到大学的高端教育资源。

    有情更有法。去年,昆山市政府全面落实人大一号议案,打造“尚法昆山”,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延伸到村、社区,法律顾问配备率达到100%。

转型升级的“昆山样本”
转型升级需要企业家的信心
时隔三十七年 中央部署城市未来发展“路线图”
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
打工青年立志回乡当老板
寒假补课“透支”了啥?
三千人同享景颇生态绿叶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