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30名学生拜师学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2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郑俊朋)“跟着陈炬辉师父将来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当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参加完拜师仪式后,宁波城市职院2015汽车B班学生王帅开心地说。

    近日,宁波城市职院与宁波腾峰集团合作的首个“现代学徒制”腾峰班开学典礼在新落成的腾峰宁波大众汽车4S鄞州店举行。1996年出生的王帅,和其他29名在笔试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同学一起,拥有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师父”。

    30名学生将按每6人一组,与腾峰集团选派的优秀技术骨干进行双向选择,并签订协议正式确定“师徒”关系。在大学期间,5名“师父”将带领30名“徒弟”在4S店一线开展教学实习,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解决他们在参与项目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这种“师徒”关系一经确立,将一直延续至“徒弟”毕业,在企业边学习、边工作。“师父”们利用腾峰集团规范严格的管理制度,精湛的维修技术使“徒弟”们加深对所学专业和所需技能的认识,培养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使“徒弟”们毕业后即能上手作业,实现“零距离”就业。

更多职校生有望落户北上广
把高职生当“研究生”培养
职校生受歧视是制度设计惹的祸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30名学生拜师学艺
空乘专业面试现场,来了2000多帅哥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