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镜头说话:校媒记者眼中的年味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2日   12 版)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最全面的校园资讯,最有趣的校园活动,最广阔的校园媒体人交流平台,扫码关注告诉你——“校媒人民很行”。

    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恰逢小年,山东省山亭区徐庄年集一位卖春联的中年人,恰逢儿子刚刚放寒假,执意要跟着他来集市上,充满喜庆色彩的乡村年集让儿子感到新奇与快乐。虽然天气很冷,北风呼啸,但是和父亲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时刻。趁着休息的空当,孩子爬到父亲的肩膀上,和父亲玩耍起来。(西北师范大学 马晓晴/摄)

    在广东省广州市2016花城广场春节灯光音乐会现场,来自加拿大的Kass和Randy夫妇正在选购中国风的明信片。他们将会把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家人。他们是来华旅游的,计划度过一个美好的中国年。(暨南大学 黄钎乘/摄)

    每逢新年,家里的老人们都会出门购置年货。图为一位老爷爷,正弯着腰认真地挑选“福”字。他说:“这个‘福’寄托着我对一家人安康和睦的期望” 。(西南大学 李长鸿/摄)

    每年春节前,很多外出打工的青年都会返回家乡,这段时间也是结婚高峰期。图为甘肃一名农民冒着大雪给自己的儿子写结婚喜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韩冰/摄)

    今年42岁的韩根军为了照顾装潢店的生意,5年前就把儿女接到县城生活,平时农村老家只有年迈的父母留守。春节是他和父母、兄弟为数不多的相聚机会。和往年一样,腊月二十九这天,他一大早就把灯笼挂在老家门前,准备迎接新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韩冰/摄)

    2月8日是大年初一,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游行锣鼓队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拜年演出。孩子们扮演着小猴子的角色,手捧仙桃,一路上兴高采烈,仿佛真的是一群小猴子。领队的老爷爷在候场之时,与小演员交流猴子的动作,并示范如何演才更有猴子的韵味。(惠州学院 江樱翘/摄)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猴年的元宵节,春节接近尾声,大学生们也要踏上返校之旅。不过,校媒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来的身边的年味儿,却将永远地定格下自己记忆中这个喜庆的中国年。

正在消失的校园报刊亭文化
一个坚持记录平凡人的大学生
朋友为什么敌不过朋友圈
镜头说话:校媒记者眼中的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