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政策

科研骨干可获50%成果转换奖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3日   09 版)

    2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其中规定,通过转让或许可取得的净收入及作价投资获得的股份或出资比例,应提取不低于50%用于奖励,对研发和成果转化作出主要贡献人员的奖励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科技人员在成果转化中开展技术开发与服务等活动,可依法依规获得奖励。在履行尽职义务前提下,免除事业单位领导在科技成果定价中因成果转化后续价值变化产生的决策责任。

    科技人员可以按照规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或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离岗创业,开展成果转化。离岗创业期间,科技人员承担的国家科技计划和基金项目原则上不得中止。鼓励企业采取股权奖励、股票期权、项目收益分红等方式,激励科技人员实施成果转化。

    (实习生 刘睿 杨砺整理)

地域不同互联网金融政策“冰火两重天”
咖啡馆类孵化器如何上新台阶
科研骨干可获50%成果转换奖励
工商总局:我国经济进入创业创新繁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