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加强党建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5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点,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高新民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贺军科同志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前不久,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团中央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指出团中央在党建方面存在不足。进一步加强团中央的党建工作,既是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解决团中央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现实要求,也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贺军科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落实好党建的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切实加强以党章为重点的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抓常抓细抓长的韧劲,下大气力解决“四个化”问题,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不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贺军科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践行党章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规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活跃,完善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制。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

青年思想引领的行动指南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
住建部:推广街区制不能理解为“拆围墙”
“中国科技城”要建设创新创业城
低处不胜寒
“留守村庄”回归平静
为你打一场温暖的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