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3月1日起创业板停止审核”为虚假传言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7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 许晟)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早间表示,“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的说法为虚假传言,注册制改革之前新股发行受理和审核工作的规则不变、程序不变。

    近期,有市场传言称,自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后续按注册制实施,主板和中小板暂时未定择期再做安排。

    对此,邓舸表示,证监会强烈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虚假传言,证监会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我们再次重申,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违法行为,证监会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股市谣言的力度。”邓舸说,同时,证监会将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我会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邓舸说,改革的制度设计必须充分考虑我国市场的环境和条件。全国人大做出的授权决定为启动注册制改革的技术准备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证监会将按程序研究制定专门的部门规章、信息披露准则和规范性文件,系统构建注册制的规则体系。

山东嘉祥消灭152个集体经济“空壳村”
黑龙江拨两亿担保大学生创业贷款
“3月1日起创业板停止审核”为虚假传言
人社部:部分省份医保基金当期收不抵支
“博士矿工”和他的“供给侧菜单”
青少年手机藏“污”已成公开秘密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安徽首家无人机“驾校”开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