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为梦想开路

本报记者 白皓 通讯员 刘春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9日   01 版)

    花了12年,邓迎香和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的村民做了一件“大事”——凿开一条216米长的出山隧道。曾经,大山横亘在麻怀村600多名村民面前,让他们的人生少了“无数种可能”。

    为了孩子能更好地读书、为了村民能致富,这两个最朴素和真实的梦想,一直支撑着这个布依族妇女。“路通了,就什么都有了”。

    无论在农村还是城市,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有时梦想在心里,有时梦想在嘴边,有时梦想流逝在指尖。梦想会在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清晨“蠢蠢欲动”,也会在漆黑长夜里“黯然神伤”。可再多的犹豫、畏惧、彷徨,不如实实在在的坚持和努力。

    12年的坚持和守望,邓迎香迎来了隧道口的“光明”,村子里先后走出了15名大学生,村子里的年轻人陆续返乡创业,经济状况慢慢好转。有人说,邓迎香是“女愚公”。没上过一天学的邓迎香不懂“愚公”是什么意思,她心里只有那两个最初支撑她打开隧道的梦想。

停火后的大马士革
团湖北省委打造青年英才成长“双引擎”
团媒姓党 服务青年
2016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开始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召开
当代“女愚公”:12年凿通脱贫路
为梦想开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