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10 版)

    安德森:独角兽公司还不够多

    美国风险投资家、硅谷著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表示,“独角兽”的数量还不够多,应该有更多资金流入私有科技公司。安德森说:“经济的关键风险不是独角兽被高估……而是独角兽的数量还不够多。”

    张旭豪:饿了么如何成长为大只独角兽

    在公司内部会议上,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有时会突然爆发,拍着桌子咆哮:“市场份额才是第一!不要管成本!只要市场份额!”

    这是张旭豪和他的团队商议出的向城市经理们传递压力的方式。因为,“我们下面这些人,没有花过那么多钱,放开手花钱做补贴拉用户,做这种事有点放不开。所以我们当时就觉得,Mark(张旭豪英文名)自己传递压力最好”。

    陈旭东:以前没做好中国手机市场

    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表示,中国市场之前没做好,今年希望通过创新去重新打造联想的品牌和形象。

    相对其他手机品牌,联想手机较为弱势的一点,在于没有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拳头产品和产品线,这也让联想品牌形象模糊。

    高东真:三星在中国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 

    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表示,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中国最糟糕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虽然曾经多年占据主导地位,但该公司在这里的份额已骤降至第6位。

    高东真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趋于稳定,并且开始展现出反弹迹象。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落后于苹果、华为、小米等竞争对手。

    麦肯锡: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全面冲击银行业 

    麦肯锡报告称,银行业一个重要的挑战是如何在“结构上”开放,这关乎怎样利用合作关系、怎样允许其他实体利用他们的能力。

    金融科技业的时代已经到来。这次和互联网泡沫期会否不同?大多数挑战者都会以失败收场吗?少数成功的挑战者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银行业?无论个别挑战者成功的几率是高是低,为了重新定位自己的商业模式和成功的企业文化,银行都必须在金融科技业的噪音中寻找真正重要的信号。  

    周亚辉:公司不会彻底转型

    近日,有投资人询问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是否会彻底转型投资公司,周亚辉回应称,昆仑绝对不会变成一家投资公司。昆仑做投资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TMT领域不做投资会缺乏对未来变化的敏锐性。

    朱明跃:威客平台变身众创空间

    “外界看猪八戒网只是一个交易网站,其实从本质上看,猪八戒网天然就是一个超级创客孵化器。”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说,猪八戒网的创意服务者中,不乏有收入越来越稳定、等级越来越高之后转成全职,线上“多兵种协同作战”成立虚拟工作室的,随后就因为需要开发票等产生注册公司的需要,目前已孵化出了1300多家公司。同时,也有很多线下App开发、微信公众号营销公司入驻猪八戒网平台,平台上的公司越来越多,线下孵化就成为更好服务这些公司的选择。同时,落地孵化器,也能使得猪八戒网得以建立连接雇主和服务者的线下连接点。

    郑力:NFC将成移动支付主流

    2002年就已问世的NFC技术能否借此东风强势夺取移动支付市场?恩智浦中国区总裁郑力认为,近场支付市场已经引爆,目前各方对移动支付的推动是前所未有的。“在当前产业升级换代局面下,下游厂商对新技术的需求和对半导体企业的发展正释放出积极信号”。

    (实习生  刘睿整理)

科研的使命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拿荣誉
创业课真能帮助学生创业吗
中医典籍试水移动端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