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 青岛 从家到家的距离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隽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8 版)

    2015年12月2日晚,飞机飞过北京上空,东五环外草房地区灯火通明。那里有我在北京的家。

    2016年2月11日,正月初四晚,山东省青岛市登州路啤酒街的小广场上,两个女孩儿面对面放着烟花。这里有我生活了近20年的家,附近不少老房子都面临着拆迁的命运。

    2015年9月2日晚9点半,大阅兵前夜,北京东直门地铁站旁,本该热闹的地方变得空荡,一个女人打着哈欠走过。

    2016年2月12日,正月初五,青岛市石老人海水浴场上,人们在大雾弥漫的海边游玩。

    2015年9月13日,北京东五环外草房地铁站旁的一家房屋中介所里,来自山东的房产销售顾问正在为客户介绍房源。据称,2016年春节过后,这里的商品房均价又上涨了5000元。

    2016年2月10日,正月初三,青岛市榉林山电视塔下,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我离开青岛的这半年里,他们装修好了年前购置的新房,打算将来做我的婚房。

    2015年11月12日晚上6点半,在开往草房的地铁上,乘客挤在一起。

    2016年2月11日晚,青岛市规划展览馆旁的海滩上,两个年轻人手挽手散步。

    2015年12月5日中午,北京草房地铁站旁,前一晚煎饼摊留下的鸡蛋壳还堆在一起。

    2016年2月10日,爷爷在青岛养病,在他的房间外,金鱼在鱼缸里欢快地游着。

北京 青岛 从家到家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