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3月2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以“读好书养堂正之气·说好话树君子之风”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倡导青少年主动承诺使用“净语良言”,戒除粗俗网络用语,树立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上,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兆翔代表团中央“青年之声”、全国学联、中国孔子基金会宣读了《青年自觉净化网络语言倡议书》,向全国青少年发出6点倡议:第一,写好字,承中华之脉;第二,读好书,养堂正之气;第三,做好人,扬上善之德;第四,传好文,净网络之境;第五,说好话,树君子之风;第六,行好事,谱青春之歌。

    为推动活动开展,全国“青年之声”平台将开通微话题#举报粗俗网络语言#,号召广大网友对身边出现的粗鄙低俗网络语言进行举报,同时,将在全国开展“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签名活动。

“我向总理说句话”6万余条网友建言受关注
“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启动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江西推选出第五批“雷锋哥(姐)”
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山东扩大技术工人报考公务员职位范围
国科大首次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美国病童圆梦长城
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哪里
用青春的力量热情拥抱“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