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镜头说话:

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中山大学 孔德淇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8 版)

    小女孩在读二年级,瘦小,大眼睛,一头短发,总是怯怯地看着志愿者。家里没有灯,天色稍晚,房子里比外面还要阴沉。(广州美术学院  卢逸飞/摄)

    妈妈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女孩在念初中,问及初中毕业后的志愿,女孩回答“工作补贴家用”。(广州美术学院  卢逸飞/摄)

    “在进行回访记录的时候,抬头看见爷爷身后这一墙灯光,便被迷住了。”小小一盏灯在昏暗的房间里是唯一的光源,墙上的斑驳依旧明晰。光的明亮,不用于遮掩,是为了让人看得更清楚。(广州美术学院  卢逸飞/摄)

    女孩十分乖巧,她眼睛里散发出的纯净的光,让志愿者动容。志愿者陈彦玲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地球上的星星。如果能助他们收获,即使半分的光,也是恩赐。”(广州美术学院  卢逸飞/摄)

    从这一家到那一家,走在曲折的路上,志愿者看到许多孩子的脸庞。他们用一样单纯而好奇的眼光来审视这些陌生人。(广州美术学院  江镇辉/摄)

    教学楼上的标语:“读书是国家的希望,读书是家庭的希望,读书是个人的希望。”在这里,给与了很多与这里孩子有着相似处境、或者处境更艰难的孩子们希望。(广州美术学院  江镇辉/摄)

    “拾荒梦”是由广州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同学发起的一个公益环保组织,定期回收宿舍废品,并把卖废品所得资金转化为公益资金用以资助贫困山区学生,同时致力于公益与艺术的结合。

    2015年暑假,“拾荒梦”6人跟随东莞黑珍珠助学社到达清远连山地区,用摄影的形式记录了当地20余户受到过助学资助的家庭。今年年初,他们利用这些摄影作品成功策划了一场以“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为主题的暑期下乡展览,希望通过镜头向当代大学生传达受助者眼中的幸福与希望。

大学校园里正在发酵应酬文化
行走在大自然中的大学生“虫师”
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女博士招谁惹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