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移动杂志“掌上两会”问世 内容覆盖移动用户近千万

本报倾力打造移动端优先的全媒体两会报道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这不是移动端的两会特刊吗?”湖南省娄底市房改办副主任谢军从朋友圈看到“掌上两会”时眼前一亮。3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的移动杂志“掌上两会”第一期与用户见面。同一天,有手机适配版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两会报道专题“决胜全面小康”上线。3月5日,两会特刊“决胜”将与读者见面。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本报将五大发展新理念与共青团中央工作部署、青年发展相结合,紧扣大会议程,聚焦“深化改革、‘十三五’规划与青年发展”主题,加大H5专题、移动电子杂志“掌上两会”、“中青看会”微信两会专题等移动端两会产品的生产力度,传播以移动端优先,提升两会报道在移动端的影响力。

    两会期间,“掌上两会”每天一期,聚焦青年关心的两会议题,解读当日两会热点。第一期“掌上两会”共分为4个栏目,包括当日两会动态、代表委员参政议政、青年的两会期待以及H5专题。这一期H5专题作品是《测一测你的生活够“潮”吗?》,以贴近青年的方式回顾了“十二五”成就。用户还可选择查阅往期杂志,也就是说,进入任意一期“掌上两会”,即可纵览两会热点。

    此外,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广东、湖南、湖北、江苏、河南、南京、长沙、苏州等地共青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本报加强了移动端聚合传播,本报旗下的官微、青团子、KAB、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年观察家、海运仓内参等微信公众账号和上述地方团组织的微信公号一起推送本报两会报道精彩内容,覆盖移动用户近千万。

    本报旗下的冰点暖闻新闻客户端2.0安卓版,于2016年3月2日正式上线。用户可手机访问http://app.cyol.com下载安装,或访问百度手机助手搜索“冰点暖闻”下载安装。支持苹果手机的iOS版本将稍后推出。2.0版冰点暖闻App能够根据用户的喜好推荐新闻资讯,提供来自各专业领域组织、个人、自媒体认证用户的原创内容和针对青年群体的垂直服务与热门活动,成为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服务社会公众、服务广大青年群体的移动端入口。两会期间将进行两会直播,两会专题也已上线。

想生二孩,问题是谁带?
大城市安全事故频发成安全发展新挑战
李稻葵委员:我国经济更要靠内需拉动
本报倾力打造移动端优先的全媒体两会报道
授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被记者追问的政协委员:不回避热点
肾移植应纳入大病医保体系
将免费进行到底 “周免费”提出“新三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