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良好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9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超)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四川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政治生态造成了恶劣影响。四川的政治生态前些年出了一些问题,这几年干部队伍也集中爆发出一些违法违纪案件。在这种情况下,四川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王东明强调,对于周永康案及其他一些涉及四川干部的违法违纪线索,逐一地进行了核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从多方面肃清影响。四川已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政策上肃清了恶劣影响,干部们风清气正,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现在良好的政治生态已经总体形成,出现了5个可喜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从政环境变好了,立“明规矩”、破“潜规则”。第二个变化是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普遍得到了提升。第三个变化是干部的作风有了很大的改进。第四个变化是制度笼子扎得更紧。第五个变化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提升。去年四川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群众举报案件数量下降了11%左右,这是十八大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举报控告类的信件下降30%以上。

    在谈及反腐对经济是否有影响的问题时,王东明表示:“四川也曾经有这方面的担忧,但从实践来看,可以肯定地问答,有影响,但是正面积极的影响。”王东明指出,反腐有利于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净化了风气,激浊扬清,有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四川的经济没有垮下来,而是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

中国特色 中国风格 中国气派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良好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如何让农民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文青女将:因为爱所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