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985”高校探索就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由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康姿百德承办的“河北省2016年首届校企合作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2所“985”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京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新房说,现阶段,企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提前锁定一部分学生。模式一是企业在校内建立“企业俱乐部”,由学校和企业各派一名指导老师,定期举办讲座、培训等活动。学生就读期间能和企业直接接触;模式二是企业在学校开设“虚拟班”,由企业聘请导师开设5至8门课程,为感兴趣的学生“加餐”;模式三是针对硕士学历以上学生,企业通过与导师进行“项目合作”,让学生提前参与。“目前,20%以上的研究生是因为项目合作而选择了后来的工作。”高新房说。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林骥佳说,2015年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联合成立了“北京理工大学——航天科工科技创新俱乐部”,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的作用。

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
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五部门重拳整治高校及周边复印店盗版活动
“害群之马”脱胎换骨记
将“志愿服务”单列一章写进慈善法
全国人大代表程京:应将国医教育纳入常规教育体系
“985”高校探索就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环保法“咬”了15个市级政府主要负责人
人大监督如何硬起来
代表委员:加快立法遏制校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