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精神家园的回眸与守望》出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1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通讯员 秦永芳)日前,《精神家园的回眸与守望——广西民间故事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素阐释》一书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首部通过少数民族民间故事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书。

    该书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团队撰写,时任广西社科院院长吕余生作序,分“烛照古老民族前行的明灯”“指引社会发展的精神旗帜”“引领人生之舟的航标”三个章节,按民间传说故事表现的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一对照,并配有故事导读和点评。该书立足于广西民间传统文化,以接地气的方式,通过“刘三姐”等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故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族地区的软传播,对民族地区广泛开展培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一切”
西藏:播撒春天的希望
“我和李聪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陈云珍:羌绣艺术的前景一定会更好
河南派出优秀教师接过援疆支教“接力棒”
《精神家园的回眸与守望》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