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葛兰素史克在华新建研究所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2日   10 版)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松涛)葛兰素史克(GSK)今天宣布将在中国北京成立公共卫生研究所,应对抗生素耐药和传染病这两大健康威胁。这是GSK在中国成立的第二个研发中心。

    新建的研究所旨在为中国的患者提供可持续、可负担的治疗手段。GSK将针对中国的公共卫生问题,发挥其传染病领域的研发实力,并为学术界、政府、医疗机构和监管部门搭建合作平台。

    据介绍,研究所成立之初将以传染病为研究重点,并在未来3年投资超过2000万英镑,聘请20多名药物发现、开发和流行病学等领域的专家。研究所将主导GSK核心在研创新传染病药物在中国的开发研究, 其中包括用于HIV预防和耐多药细菌感染治疗的药物。

    研究所还将主导目前处于临床前开发的耐多药结核药物的研发项目。2014年,中国约有93万人确诊罹患结核,据估计,其中约6%的新发结核病例和20%的经治病例为耐多药结核。如果开发成功,GSK将首先在中国递交新药审批申请,从而使中国结核患者能及早获得创新药物的治疗。这也将是GSK首次先于全球其他国家在中国递交全球新药审评申请。 

    研究所还将在抗生素耐药警戒、抗生素使用监测等特定公共卫生领域,寻求与学术、医学界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2007年,GSK在中国上海设立研发中心。

唐超:屡败屡战却屡获投资
中国每天诞生3万个新企业
电商交易额3万亿 阿里巴巴形成全球最大“网上经济体”
微信2015年带动信息消费1381亿元
珠海举办创客节
葛兰素史克在华新建研究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