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大将加大对农村考生政策倾斜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3日   05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诸葛亚寒)北京大学今天正式公布了该校2016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 (以下称“博雅计划”)招生简章。值得关注的是,北大今年将在“博雅计划”中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

    据了解,“博雅计划”要求考生具有远大志向、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对此,北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学业成绩居年级前1%的要求是对考生学业成绩的原则性要求,主要用来考查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所达到的程度。

    今年,“博雅计划”招生涉及北大24个院系的27个专业,采取学生自荐的方式。获得该计划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降分优惠政策为60分至10分不等,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一本线分数录取的优惠。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博雅计划”入学的学生,在后续培养中,将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京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科研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国际化交流、交换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海内外实习、实践及社会公益活动等,优先安排各院系知名教授担任本科期间导师,优先推荐免试保送研究生及申请留学。

    据悉,“博雅计划”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工作从即日起至4月15日截止,初审结果将于5月中旬公布,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测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

金融平民化路在何方
公安机关:八种行为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北大将加大对农村考生政策倾斜
农家乐、民宿等列入浙江省职工疗休养报销范围
唯一还原天津“8·12”大爆炸非虚构作品出版
阿里游戏发布“T计划” 全产业链扶持开发者
“老师家能力有限,我必须站出来!”
孙龙:被“淘宝”改变的不悔人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