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雅阁上市大打“科技牌” 广汽本田的台柱子要变身?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4 版)

    1999年,雅阁首次导入中国。凭借先进科技和高品质构筑的品牌形象,雅阁在中国累计获得180万用户,被视为广汽本田的支柱产品。实际上,对于这样一款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的功勋车型来说,辉煌的历史既是其傲视群雄的底气,也可能成为它革新路上的羁绊。

    近日,广汽本田新雅阁正式上市,推出汽油版2.0L、2.4L共8款产品,售价16.98万~23.78万元。实际上,无论是炫目的舞台效果、干货满满的领导致辞,还是诚意为本的定价策略,都给人们带来不少惊喜。

------------------------------------------------------------

    从外观到技术 新雅阁向科技旗舰进化

    从刚引入中国时的“与世界同步”,到第八代的“B++”,这些理念的变化彰显出雅阁的历史脉络。而此次推出的新雅阁在“全价值进化科技旗舰”这一全新理念的基础上,实现了从外观到先进技术的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新雅阁“Exciting H Design”的设计理念中融入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车身依旧大气、饱满,而颇具运动感的腰线延伸到全新的高张力车尾造型,组合灯与内嵌式双排气管一体化拉阔设计,勾勒出让人跃跃欲试的动感。灵动演绎羽翼造型的前大灯是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全LED光源点亮后带来过目难忘的观感,同样采用全LED光源设计的前雾灯和尾灯与之遥相呼应,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具备很高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雅阁“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搭载了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和进化版CVT无级变速器,提升了驾驶时的直线加速感,动力输出过程更加平顺,同时实现了燃油经济性9%的优化。

    与此同时,新雅阁(Accord)更将多项先进配置提供给用户。应对环境状况,新雅阁(Accord)采用可过滤PM2.5的高性能空调过滤器,营造更加健康惬意的车内环境。车内搭载全新升级的7.7英寸多用途信息显示屏,高效清晰显示具体车况,并可在一屏画面内同时显示油耗、里程、可行驶里程和音频信息。智能屏互联系统全新升级,采用7英寸屏幕,首次搭载广受好评的Apple  Carplay系统,通过USB接口即可实现iPhone设备接入,实现Siri语音控制、Apple地图、iTunes音乐、阅读及回复手机短信、手机通话等功能。新增的Wi-Fi热点功能,可方便用户连接智能手机或路由器Wi-Fi热点,实现移动中的时时在线。新雅阁(Accord)还装备了单向发动机远程启动系统,无论严寒酷暑,均可实现发动机提前启动,为用户带来舒适的座舱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新雅阁首次搭载了Honda最新同时也是最引以为豪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在上市发布会中开门见山地表示:“雅阁是率先搭载Honda最新技术的车型,并始终是新一代汽车科技的标杆。”这里所说的“Honda最新技术”,主要是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是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首度搭载在新雅阁上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采用了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共同感应识别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对外界环境的感应能力。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除感知到的外部环境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从而实现包括防患事故发生和避免事故伤害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在水野泰秀看来,率先搭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新雅阁比其他中高级车拥有较大优势。

    “以前汽车安全往往是被动的,现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则是预防事故的主动安全技术,搭载这一技术的新雅阁完全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介绍说,这项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先进安全技术在引入中国前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针对中国的道路交通情况,我们对它进行了适当的取舍,新增了一些国外没有的功能”。

    据介绍,此次新雅阁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Honda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足以大幅缓解拥堵路段以及高速公路上的驾驶疲劳,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实现安全、安心、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今后不断进化的Honda SENSING系统将成为未来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柳泽利之不无骄傲地表示。

    增配不加价 新雅阁志在卫冕细分市场冠军

    虽然目前“增配不加价”的说法在新车发布会上并不少见,但此次新雅阁的定价还是让人看到了广汽本田的诚意和决心。

    得益于众多“80后”用户的支持,去年雅阁重新夺回了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日系NO.1的宝座。而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郑衡直言,此次新雅阁的定价策略就是为了保住其NO.1的宝座。

    一方面,2.4L各版本舒适版均“增配不增价”。例如,2.4L舒适版增加了LED大灯、发动机节能启停系统等配置,价格反而进行下调;2.4L豪华版增加了苹果CarPlay系统、发动机节能启停、发动机单向远程遥控启动等高配置,但同样没有增加价格。

    另一方面,与“增配不增价”相比,更能说明这一点的是新雅阁主打车型的降价。与之前相比,新雅阁新增的入门级车型(2.0L CVT舒享版)降价1万元,16.98万元的售价进一步拉低了门槛,试图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值得注意的是,计划承担70%销量的2.0L车型售价全部不超过20万元,让人们看到了新雅阁的诚意。

    虽然B级车市场份额呈现下降趋势,但在郑衡看来,这一细分市场的总量还是有所保障,“B级车市场依然大有可为!我相信新雅阁会保住日系车中高级细分市场冠军的宝座,继续引领市场发展”。

    广汽本田形象担当 新雅阁还有哪些惊喜

    在不少人眼中,雅阁就是广汽本田品牌形象甚至B级车的代言。发布会的舞台呈现和领导们的表态告诉我们,作为本田最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新雅阁比过去更强调个性和激情。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公布售价之余特意强调,随着新雅阁的上市,广汽本田将利用模拟驾驶等智能科技展开创新营销,“希望能给顾客带来超越以往、领先潮流的体验,打造最具科技时尚品味的沟通方式,树立崭新的品牌形象”。

    在豪华车价格下探、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广汽本田要想保住雅阁“日系车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第一”的市场地位,无疑还将放出更多大招。

    发布会上,同时亮相的雅阁混动版成为另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据水野泰秀透露,雅阁混动版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广汽本田高管纷纷表示,雅阁混动版所搭载的i-MMD将是“全球最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人们有理由相信,新雅阁还有不少惊喜。

    (雅捷)

布鲁塞尔爆炸事件可能是巴黎恐袭的延续
教育部要求研究生招生不得录取未经公示考生
公安部“猎狐”行动抓获两名重大经济犯罪外逃人员
新雅阁上市大打“科技牌” 广汽本田的台柱子要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