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解振华:低碳市场可提供6900万个就业机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5 版)

    本报海南博鳌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任明超)3月23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气候治理的新格局”分论坛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低碳市场的发展既提高了经济效益,也增加了就业,“如果实现我们的目标,可以给690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据悉,“巴黎协定”明确了各国的责任,确定了本世纪末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并将于4月22日签署。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协议落实到行动。”解振华说,将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变成行动“最关键的还是技术创新”。据他介绍,“巴黎协定”此前曾设定国际合作机制,绿色基金也曾设立技术合作、技术转让的窗口,这可以帮助各国间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合作、技术转让。

    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与合作也将带来节能环保产业的振兴。解振华表示,目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3万亿元,吸纳就业人口3200万,未来还将作为新兴战略产业逐步壮大。

    解振华曾多次参加世界气候变化谈判。他认为,在历次气候变化谈判中,资金和技术问题是贯穿谈判始终的主题。目前发达国家没有兑现每年拿出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承诺。因此,他把希望转移至金融机构,“希望各个金融机构通过绿色金融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融资,提供技术支持、提供技术转让,帮助各个国家提供搞技术创新、技术合作、技术转让。”

疫苗流通中存在问题,涉及谁处理谁
“一带一路”最利于拉动亚洲经济
共享经济需要怎样的政企关系
杭州打出实体经济减负“组合拳”
云南集中整治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解振华:低碳市场可提供6900万个就业机会
仇保兴:智慧城市概念被一些IT公司绑架
全国1200余家法院入驻淘宝司法拍卖平台
浙江警方破获115个地下钱庄
马航370航班搜寻工作结束后若无特殊原因将不扩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