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苏州微宝发力英国 剑指欧洲桥头堡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5日   06 版)

    2016年2月,苏州微宝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在英国启动全资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World Trade System PLC(股票代码:WTS)程序,成为微科天成集团旗下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

-------------------------------------------------------------

    目前,经英国金融证券管理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核准,苏州微宝计划通过对伦交所主板上市公司WTS进行资产重组,陆续将优质资产及业务注入WTS,促使其携中国概念之势在国际市场大放异彩,最终彰显中国民企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量。

    苏州微宝希望将英国作为挺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不断汲取欧洲大陆和北美大陆在生物医药研发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正如公司董事局主席邵晨博士所说:“我们需要健康成长,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自然会借助外力。走出去,我们就会有成为伟大的那一天。”

    苏州微宝顺利收购英国上市企业WTS,迈出胜利一步,一方面源自中英两国的密切交流,双方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黄金时代”。英国致力于同中方发展强有力的全球伙伴关系,英国愿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源自苏州微宝此前开启的英国铿锵之旅。早在去年9月,苏州微宝就已重金投资英国知名飞行公司Fly Aviation,这些努力和经历,让苏州微宝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夯实了走向国际化的基础。

    邵晨博士对于与英国上市企业WTS合作的乐观其成,一方面源自文化交流红利,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他在此前开启的英伦之旅。短短半年时间内,邵晨博士参与了英国知名飞行公司FlyAviation的投资、运营。邵晨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这种合作至少在可预期的三五年内会不断体现出令人期待的商业价值。在此项合并案中,除了在贸易领域经验丰富的WTS外,还有另一家股东KingPower,这家公司在亚太地区诸多机场建设有免税店渠道,这无疑极大地丰富了微科天成集团的业务范围。

    苏州微宝致力于保健品、化妆品等研制开发,WTS又是英国第一批以健康科技、养老服务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两者不谋而合。相信无论当前还是长远,苏州微宝都可依托伦敦作为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及WTS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品牌优势,在伦交所主板有望成为一家具有亚太及中国概念的强势股。

    邵晨博士认为,无论当前还是长远看,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发展都需要依靠双引擎,一个是资本;另一个是产品、品牌。没有强大资本的助推,民营企业在国内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中难以持续健康发展;没有产品、品牌,面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企业只能是死路一条。

    “如果说苏州微宝与WTS的合作是谋局的话,我们的目标确实就是为了解决好上述问题。”邵晨博士指出,伦敦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资本市场的窗口;而在英国生物科技及产品领域,已形成了以牛津-剑桥-伦敦为中心的核心发展区域。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和发展,英国期待成为“一带一路”的西端支撑点。得益于这一大好形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聚焦英国,极力着眼中英各领域务实合作蕴藏的无限机遇。苏州微宝成功收购英国上市企业WTS,成为中企打开欧洲市场窗口的先行军,也更是中欧“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动下的一支主力军。

北京一家小公司的问题疫苗生意
苏州微宝发力英国 剑指欧洲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