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陆道培获CIBMTR杰出服务贡献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5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素洁)近日,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美国骨髓移植学会与国际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的联席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荣获2016年杰出服务贡献奖。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中国人,该奖项是对陆道培院士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投身骨髓移植事业,推动中国及国际造血干细胞移植事业发展,积极为骨髓移植工作作出杰出贡献的表彰。

    在1964年,陆道培率先在亚洲开展骨髓移植,采用双胞胎姐妹的骨髓成功救治了一位22岁身患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成功完成了亚洲第一例骨髓移植,患者至今健在,是国际上骨髓移植后生存最长的病例之一。1981年,陆道培成功完成中国首例异基因骨髓移植,并于同年创建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

能源供应结构改变 低油价或将持续5~10年
恐怖袭击后 布鲁塞尔涌动着温暖的正能量
河南一公安分局“接警未现场处警”被判违法
澜湄流域国家欢迎“澜湄合作”机制诞生
未来5至10年,网络流量需求可能增长千倍
魏小鹏接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公安部:依法注销14万名“瘾君子”驾驶证
中国国际客车在老挝遭遇枪击
陆道培获CIBMTR杰出服务贡献奖
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