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6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3月25日,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以“‘一带一盟’对接与中俄媒体交流合作”为主题。刘奇葆在题为《深化媒体合作互信  助推“一带一盟”对接》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把中俄两大发展战略历史性地对接起来,为两国政治互信充实了新的内涵,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刘奇葆指出,合作互信是媒体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在推动“一带一盟”对接中,中俄两国媒体要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必须深化合作互信理念,以媒体的良好合作助推“一带一盟”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俄媒体合作签约仪式。继首届中俄媒体论坛签署了9项合作协议后,本届论坛再次签署了10项合作协议,包含联合采访、合作拍摄、共同办展、合作出版专刊特刊、项目建设等内容,涵盖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诸多业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国际密码学领域的一场顶级智力较量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定于每年9月第三周举行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大美青海百景走百城”活动启动
2016中华健康快车光明行再出发
莫子同学
团安徽省贵池区委:“动力转换”激活县域团建战斗力
中国如何应对“低生育率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