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华赛2015获奖作品在成都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5)评选揭晓仪式日前在成都举行。8个大项、16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分别被数十个国家的摄影师获得。年度新闻照片大奖颁给了俄罗斯摄影师波诺马尔维斯的作品《彼岸》。

    《彼岸》关注欧洲难民危机,首发于《纽约时报》。图片记录了2015年11月16日移民乘坐的土耳其巡航船抵达莱斯沃斯岛斯卡拉村附近。这艘土耳其船的主人曾将大约150名希望逃离土耳其的难民送往希腊海岸。后来,他在土耳其水域被捕。

    中国摄影师在本届华赛大奖中斩获2金5银5铜。《羊城晚报》记者周巍拍摄的《焦土悲伤》获得“灾难与疾病类单幅”金奖,《新京报》记者陈杰拍摄的《埋在沙漠下的污染》获得“自然与环境新闻单幅”金奖。一共有18幅中国摄影师的图片获奖。

    华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是国际新闻摄影界公认的新闻摄影赛事,也是中国主办的唯一国际性新闻摄影赛事。

“大学是原始创新的重要发源地”
浙江扩大重点建设高校人事、财务和收费自主权
第四届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负责人和骨干培训班开班
重庆举办“团聚爱”青年志愿者花样捐跑活动
东北师大举办O2O体验式招聘会
华赛2015获奖作品在成都揭晓
生态前线动保社区联盟启动
1美元和8元人民币
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
张铁匠村扶贫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