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马化腾:共享数据需先解决用户隐私保护问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8日   04 版)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圆)创新需要数据的共享,在这方面如何打破垄断?今天,在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一位女嘉宾向台上就座的IT大佬们发问:“在数据方面,各位准备如何共享?我们与腾讯沟通,腾讯说‘我们的数据资源是最宝贵的,不能给你们’,与阿里巴巴沟通,同样也是这样的说法。数据如果不流动就不会产生价值,为什么不能实现数据共享?”

    对此,腾讯公司CEO马化腾表示,不只是数据给全社会共享是个难题,即使是企业内部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也是个难题,因为涉及用户隐私保护的问题。现在很多人都受到垃圾短信的困扰,原因就在于一些用户的个人信息被“共享”出去了,因此如何解决用户隐私保护问题是个关键。

    马化腾说,每个企业的需求不同,如果需求方要的是统计型数据,这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是要具体信息,我们无权给他们,因为很多是用户自己的信息。”因此解决数据共享,首先要处理好法律问题。另外,企业之间对数据的需求也不同,“你想要数据,你的竞争对手也想要,怎么给?我们也在思考”。

哪些险种下调?待遇是否降低?未来如何调?
颠覆式创新给中国带来弯道超车机会
我国未成年人犯罪数量连续6年下降
李彦宏:人工智能是披着狼皮的羊
调查显示:50%女性工作中经常受到性别歧视
我们对教育卡得过死 办教育门槛太高
马化腾:共享数据需先解决用户隐私保护问题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法人违法占78%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