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建设什么样的陆军怎样建设陆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31日   11 版)

    本报讯(付晓辉)3月29日下午,一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为主题的宣讲,在陆军党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这是陆军组建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宣讲团后首次宣讲,紧接着宣讲团将兵分5路,深入部队进行百余场集中宣讲、辅导答疑和座谈交流。此次宣讲活动将覆盖陆军团以上单位,确保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扎根官兵心田、见诸打赢行动。

    “只有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坚定改革,才能投身改革,交出合格答卷。”陆军领导告诉笔者,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每名官兵都将面临一场回避不了的时代大考,广大官兵必须深刻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在领会领悟中寻找答案,在自觉看齐运用中凝聚力量。为此,他们抽调10名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部队院校专家和政工领导,组织巡回宣讲活动。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经过多次教育培训,不少官兵反映,“建设什么样的陆军、怎样建设陆军”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陆军参谋部参谋魏小猛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儿扛起转型之责、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投身改革,为推动陆军建设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带血的红杜鹃
驻地政府为东部战区陆军解决十大挠头事
宋文骢——当之无愧的“歼-10之父”
“建设什么样的陆军怎样建设陆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