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的碑文描金》
H5专题刷爆朋友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3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司格)“英烈为别人、为国家牺牲。如果心里连英烈都没有,就太没人性了。”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崖边报告》作者阎海军在朋友圈看到一个祭奠英烈的H5,他觉得很有共鸣,便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并留下这段话。

    《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的碑文描金》H5专题是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耗时半个月策划、制作的,也是该工作室第二年制作“清明祭英烈”主题H5,作品已于4月2日上线。

    通过该H5专题,网友可参观3D全景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并亲手为“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8个大字描金,访问量每增加100万,“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8个字中就会有1个字被解锁。截至记者发稿,“人民英雄”4个字已被网友解锁,已有48万多人为碑文描金。

    “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目的是祭奠逝去的亲人。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也是我们的亲人。”中国人民大学的蒲俊表示,该专题让人们有机会在线上缅怀先烈,清明虽已是法定假日,但休闲娱乐之余不能忘记英雄。

    专题将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8块浮雕一一放大,让不能身临其境的人近距离看到了纪念碑基座。阎海军认为这个创意很好。身为基层公务员的赵承国让7岁的女儿浏览这个专题,“希望她通过这样生动的方式更好地了解历史”。

    “3D呈现人民英雄纪念碑,可以让人正面感受历史建筑及历史本身的恢宏和独特。”专题的3D效果设计给吉林大学学生张晓萌留下深刻印象。在银行工作两年多的孙晓祺告诉记者:“这个H5设计新颖,参与感强。”

中国将继续加强本国核安全
习近平就打击核恐怖主义提出四点主张
习近平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领导人会议
中国接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武汉:丧葬品市场成腐败“重灾区”
《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的碑文描金》
H5专题刷爆朋友圈
图书日里闻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