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创纪录 评估检测能否有保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7日   09 版)

    日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2.045亿美元,创下了二手车电商最高A轮融资纪录。作为二手车交易及以汽车金融为主的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入口,2015年,瓜子二手车线上交易量超过5万个,平台累计销售额超过了37亿元。

    近年来,国内二手车市场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1万辆。《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

    不过,相比于在实体店购车,消费者在互联网平台交易二手车的最大担忧来自检测及评估体系的专业与否。据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介绍,作为中国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头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针对车辆评估这一重要环节,根据安全漏斗模型搭建了颇具特色的五维检测体系。

    五维检测体系在车辆上架过程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据了解,瓜子二手车搭建的五维检测体系包括以下方面:人工信息核实,筛查车源;评估师上门提供259项专业检测;调取保险保养信息,大数据比对;上门带看,二次核实车况;过户前,整车上架复检。瓜子二手车正是通过这五大环节来保障车源安全和信息真实。

    此外,瓜子二手车在运营上有一系列流程来保证交易链条的完整,包括线上对线下的工单管理,人员的工作匹配,效率的实时监控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去跟进和优化,同时还有一个专门的风控团队来对整体流程进行监控。

    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依托五维检测体系,瓜子二手车有能力打消用户对二手车电商的顾虑,给用户带来信任感,而这也是瓜子二手车品牌知名度能迅速提升的深层原因。   

    杨浩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轮融资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二手车行业及瓜子二手车业务发展的充分认可,在资本的助力下,瓜子将完成市场的扩张与占领,同时整合汽车后服务产业链,基于用户的消费场景提供一系列有竞争的产品与服务。”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这一领域有望诞生巨无霸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更看好瓜子二手车倡导的直卖模式,希望瓜子创新的模式能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目前,瓜子二手车业务覆盖城市数量已达75个,实时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2016年,瓜子二手车将实现三大目标:年底覆盖全国100个城市,交易额破200亿元,员工人数达到8000人;为用户提供超20亿元汽车消费贷款,打造瓜子汽车金融品牌;打通二手车交易后服务链条。

博湃倒下后 陷入迷宫的O2O上门保养路在何方
上汽大众将开发斯柯达新能源汽车
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创纪录 评估检测能否有保障
博远奖暨《环球时报》汽车产业文化促进论坛举办
“启乐无穷·善行中国”大型公益骑行赛事启动
宝沃汽车布局欧洲战略欲重塑品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