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4月8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精髓,切实用以指导和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

    吉林大学孙正聿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全团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学习运用,掌握思想武器,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秦宜智强调,要把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实事求是,深入研究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特别是青少年实际情况的新发展新动向,大力推进共青团组织和工作创新。重视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毫不放松在青少年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强化问题意识,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防止和克服“四个化”现象,在不断化解矛盾问题中推动共青团工作进步。要把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大局意识,运用普遍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共青团改革,善于处理改革中遇到的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踊跃投身改革,积极推动改革。要准确把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深化创新共青团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共青团作为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大学校作用。弘扬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推动更多的团干部到基层实践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青年、直接服务青年。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11日 01 版

江西公车拍卖百辆车“易主”
复旦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重大改革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西安首档“电视问政”节目犀利开问
不是缺纸,是缺服务责任心
印度火灾已致110人死亡
理财产品塌了,明星代言人该不该“背锅”
花田织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