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路演首批规模1300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2日   09 版)

    湖北省政府出资400亿元设立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在成立3个多月后,首次举行项目路演。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4月7日表示,目前已锁定23个基金项目,基金总规模1300亿元。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由湖北省政府财政出资400亿元作为引导基金,再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母基金群,再通过下设子基金或直接投资的方式放大到4000亿元,预计最终将带动1万亿元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将覆盖并购、股债结合、新三板和四板(湖北省股权交易中心),以及Pre-IPO、PE、VC、天使等多种投资类型。

    “政府引导下的高度市场化”。在基金管理层面,政府出资1亿元与产业基金联合成立了一个特殊目的公司(SPV)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一个混合所有制主体,由40家经过筛选入围的股东联合持股,其中央企占股12%,银行机构占股33%,社会机构占比29%,省属平台公司占比26%。该基金公司管理团队管理及薪酬体制均遵循市场,经营管理层以职业经理人为主,省里只选派了董事长、法人代表,其他人员全部通过市场化方式产生。

    (实习生 刘睿整理)

潜在市场数千亿元 内容短缺硬件标准不一
VR&AR:在下一个“视界”里共创未来
国务院部署“互联网+流通”行动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路演首批规模1300亿元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式公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