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别想着做App了,聊天机器人才是新风口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2日   10 版)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近日撰文称,随着App市场走向成熟,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有望继承App经济的衣钵,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增长点。

    咨询公司Activate表示:“独立开发者依托应用商店创造一家企业的梦想已经破灭。”最成功的20家开发商攫取了苹果App Store近半的收入。开发和推广App的成本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用户的热情却在降低,原因是下载App以及在不同App之间切换变得非常困难。所有下载的App中,约有四分之一只用过一次就遭抛弃。

    只有即时通讯App实现了逆势增长。Activate表示,全球有超过25亿人至少使用了一款聊天App。随着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逐步改善,也需要一种与真人沟通的方式。聊天机器人便是这样一种选择。

    (实习生 刘睿整理)

网络教师年薪200万 常态还是炒作
樊俊:农村创业盲目跟风亟待引导
2016年五大数字化趋势
别想着做App了,聊天机器人才是新风口
雷军:小米的楼还远不够高
赵勇:中国工业机器人缺乏核心技术
图片新闻